枍阑

【伞修伞】日月之行(2.2)

伞修伞无差/联文/ @cos²∠α+cos²(90°-∠α)=1  @温泽 /长篇/西幻AU/ooc/私设 联文tag【文风不同该如何共处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夜幕之下,黑色的巨龙嘴里叼着一个少年,黑色的翅膀有力地扇动,少年的头发因为风而凌乱在前额,衣角飞扬。

  巨龙漆黑的瞳里满是生气,却又拿少年的顽皮没有办法。黑影悄无声息地略过森林,朝着龙族栖息的山谷飞去。

  谷口的守护者正等着他们,脸上有几分抱歉和惭愧,见到长老带着叶修完好无损地回来,忙低下头,歉疚地开口道:“长老,对不起,我没有看守好他们……”在龙族,幼龙的安危可是十分重要的。

  巨龙无奈地摇摇头,缓缓张口,少年修长的身躯被甩出,在空中化为一只小小的幼龙,圆滚滚地落在地上,四只短腿朝天,微微挣扎着想要起身。

  一旁的巨龙轻轻落地,变成一个黑袍长者,冷眼看着叶修,没有丝毫出手相助的意思。用手按了按额头上跳起的青筋,长者示意守护者离开,淡淡地安慰他:“不是你的错。这孩子太调皮了,去休息吧。”

  守护者点点头,重新回到自己的职位上。

  眼看只剩下无动于衷的叔叔和自己,躺在地上的叶修无奈地看着头顶的星空,奋力扒了几下,好不容易才站起身。拍拍身上的灰,随即抬头无辜地睁大眼看着被自己气得青筋直跳的叔叔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夏夜徐徐的凉风中,一大一小相互对视,大眼瞪小眼,谁也不肯让步。

  半晌,长者收回了目光,重重叹口气:“唉!你呀,真是不知轻重!密林那头是精灵族,虽然现在与我们龙族交好,但一只幼龙独自出现总是不好的。还好你见到的是苏沐秋大人……明天自己去山崖面壁反思!”最后一句话语气加重,显然动了怒。

  叶修很有眼色地见好就收,乖巧地点点头。这使得长者十分怀疑叶修的动作有几分是真的,毕竟他可是自己见过最调皮的幼龙了。

  看着长者离开,叶修眨眨眼,因为被叔叔突然带走而不好的心情忽然变好了。

  悄悄绕过其他休息的幼龙,重新躺回弟弟叶秋的身旁,叶秋睡得正香,像是感觉到哥哥回来一样四脚缠上叶修,叶修嫌弃地推了推他,脑海里却一片清明,满是刚才见到的人。

  他穿着一袭月色长袍,轻倚在树下,拨动琴弦的动作熟练而优雅,眼里流露出一种恬淡。月光轻轻地洒在他身旁,温柔地包围了他——真是神秘的精灵族啊……叶修有些好奇,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听叔叔的口气,大概他在精灵族里的地位也不低吧?

  他是叫……苏沐秋吗?苏——沐——秋——是个很好听的名字……

  夜色沉沉,月亮的光辉被云层隐去,绵长的蝉鸣在耳畔萦绕。

  漆黑的山洞里,叶修睁大眼睛,盯着头顶的石头,过一会又有些困了,揉揉眼睛,毕竟是幼龙,晚上还是不能不睡觉。

  索性翻个身,不顾身边弟弟跟着自己滚过来,一脚踢开了仍然沉浸于睡梦中幼龙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  龙族栖息的山谷,归于一片宁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人写手,请多多指教!(oφO)

评论(2)

热度(22)